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崇义县人防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0年我办结合自身具体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要求,落实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各项制度,稳步有序地推进本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为深好事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了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具体抓好落实,为政务公开和办公规范化建设的长期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

(二)提高认识

1.从便民、为民出发,通过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和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体现“依法、便民、廉政、高效”的优质服务。

2.在人防部门的受理窗口、互联网站公布人防行政审批结果,进一步简化和规范人防行政审批手续,增加人防行政审批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3.进一步规范业务受理窗口建设。窗口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群众咨询,及时办理接待事项。

4.简化办事程序,加强规范管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1 进一步加强人防行政审批业务受理窗口建设,明示受理范围,公布各项办事制度、工作人员姓名、职务以及咨询电话、监督电话,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申报受理制度。

2.把人防监督检查程序、公众聚集场所安全检查程序、建筑工程设计审核验收办理程序等人防行政审批项目进入了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并印制了统一规范的办事服务指南,实行“双章制”、“一审一核制”。

3.崇义人防政务公开网开设了人防办事指南、行政许可在线办理、安全隐患与违法行为曝光、举报投诉咨询、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人防执法文书送达、人防安全重点单位信息、网上执法信息等栏目。社会单位与公众可以了解人防动态,获取人防知识,办理人防公务,评议人防执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还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尽管过去一年崇义县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一些工作有待于加以改进和完善,要进一步提升全县人防信息工作质量,把信息采集、录入、公开以及信息化服务部队建设发展的成效纳入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全面推进县人防的信息化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对我队的政府信息工作做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继续加强部门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做到图文并茂,保证页面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