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崇义县安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安监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崇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江西崇义”网站(www.chongyi.gov.cn )上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崇义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政务大楼824室,电话:3821299)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按照《条例》以及相关文件精神,2010年,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公开力度,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成立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并确定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结合工作实际,编制了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公开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将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时限、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的有关事项、受理申请机构名称、办公时间、办公地点、联系电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流程等向公众公布。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积极摸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

(四)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意识和业务水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至1231日,县安监局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85条。其中,法规文件类24条,工作动态类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

  公开了本局负责监管的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相关业务的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制度,本局有关的文件通知,如《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领导带班下井及监督检查暂行规定》等。

2、工作动态

主要公开县安监局开展专项整治、执法监察等相关业务的内容,如《崇义县安监局组织召开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标准化工作现场调度会》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市民通过“崇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其子栏目,可查阅县安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县安监局办公室

  市民可直接到县安监局办公室查询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县安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县安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县安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信息公开内容归类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范围及质量还有待完善和提高。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

1、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二一一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