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崇义县发改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访问量:

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现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

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委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议程,多次召开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制订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实施方案,与效能建设、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同部署,齐推进。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确定有关股室职责,编制和发布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确定专人负责,完善信息更新、审查、发布等工作流程,按时上报工作总结。同时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制度。

二、推进公开工作,逐项扎实落实

根据年度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我委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共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委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我委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为0,不存在依申请公开中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委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明年工作打算

明年,我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开展如下工作:一是继续强化领导,提高认识,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二是继续推进公开,深化内容,着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继续完善制度,规范公开,努力提高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