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财政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崇义县财政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江西崇义网站(www.chongyi.gov.cn )上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崇义县财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崇义县阳岭大道1009号,电话:3811541)

一、概述

2011年我局根据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紧紧围绕财政抓经济的思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1、健全领导机构,完善有关制度。财政信息公开是我们实现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民主政治,增强财政工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作用。为确保信息公开的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局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崇义县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试行),(国办发[2010]5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本局实际情况,并制订了相关的制度,要求各部门各股室认真学习执行。

2、规范公开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工作,我们要求各股室部门通过专栏和网站等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做到临时性财政信息及时公开,阶段性信息定期公开;并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对人民群众提出的申请,依法、及时答复,使我局的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有序,有效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3、加强监督检查。按照关注民生、面向公众、构建和谐的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群众。同时还通过电子监察平台上新建非行政许可审批、政府采购,会计证办理年审等方面认真接受群众和各单位的监督。并在本单位网站公布投诉电话、信箱,随时受理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财政信息情况

我局各股室各部门通过财政网站和政府信息专栏等载体,按规定主动公开财政信息。据统计,2011年我局网站和专栏上主动公开的财政信息包括财政政策,部门动态新闻和公告等共3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具体标准尚未出台,所以目前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全局没有出现因财政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我局的政府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不少单位和个人对我局发布的财政信息的重要性还认识不够,关注程度比较低点。二是机构和制度建设有待健全完善;三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四是队伍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我局在政府财政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着力抓好如下工作:

1、是加大宣传力度。让社会了解财政信息工作,让更多的人支持和宣传财政工作,并让广大群众和企业单位从中受益,更好地服务于民。

2、认真提高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按照依法依规、及时公开、规范公开的原则,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是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全面性;二是注重时效性;三是注重服务性。在今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要立足于转变职能、强化服务和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到服务于民。

3、是着力规范财政信息公开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确保财政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载体的建设,着力提升财政依法行政服务水平,同时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崇义县财政局

0一二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