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人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人社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采取主动公开形式,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崇义县人社局联系(地址:崇义县文竹路2号;邮编:341300;电话:0797-3812036;传真:0797-3812036

一、概述

2015年,我局通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务公开、促进机关效能建设的文件精神,结合人事人才工作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以便民利民、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转变管理职能,实现管理创新。

一是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方面。我局按照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权力清单工作,抓好“清权、减权、确权、制权”四个关键环节;积极推进责任清单工作,明确责任事项、责任主体和追责情形,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把“三单一网”工作谋划好、实施好,确保取得实效。目前已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梳理出行政权力共计151项。

二是财政资金使用信息公开方面。实行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了发布,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信息的公开力度,提高公共资金的公开透明度。

三是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方面。重点围绕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体系、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公务员管理、劳动关系政策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等内容,加大公开力度,提升政府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通过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和编制,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9条,分别为:概况信息12条;领导信息5条;法规文件3条;发展规划2条;工作动态142条;人事信息20条;行政执法9条;公共服务6条。全文电子化达到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是通过“崇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的信息公开专栏和“崇义县人社局”页面的信息公开专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有待加强,时常由于工作繁杂,未将信息及时在网站上进行更新;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类有待改进。

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一是进一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快推进信息公开权力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制度。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推动其他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门职责。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发布,定期更新,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更好地发挥信息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作用。三是完善舆情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测机制,加强我局网络舆情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应对各类重大、突发舆情事件,加强各部门协作沟通,规范网络舆情实时监测、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