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崇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崇义县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江西崇义”网站(www.chongyi.gov.cn )上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崇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政务大楼11楼,电话:3822782)。
  一、 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障经费,户网站设立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在网站上公布年度报告,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力争公开面达100%。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和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日常工作由办公室主要负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建立健全六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和更新,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四是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档案资料的归档和管理,进行科学合理的分类登记,编制职权目录并绘制行政职权流程图。
  (三)健全体制机制,规范管理信息公开    
    围绕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完善落实了三项制度。一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二是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保密相关规定的各类行为,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加强协作、促进工作的原则,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重点、公开形式、公开制度、公开效果等六方面进行考核。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对城乡建设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主要是通过崇义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众可通过网络进行了解。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目录”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共九个子栏目。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