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2013年,我局按照委、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义务,认真抓好落实。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促进了全县城乡规划建设部门依法行政工作。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便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我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编制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信息的公开。着重抓好城乡规划、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建筑行业管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开展重要政府信息解读。探索对涉及民生、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要决定、措施等政府信息进行解读,方便公众理解重要的政府信息。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的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三是及时发布信息。按照《条例》规定的要求,及时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对这些信息我都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2013年度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收费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为零。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全年无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虽然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行政执法和规范性文件、统计数据信息还不够完善;存在信息分类不准确的问题。为此,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继续加大信息公开的探索力度,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和数据,及时在网上公开。

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建设,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二0一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