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人口计生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人口计生委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崇义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依照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规定,我委认真主动积极公开了单位日常工作信息及涉民法律法规。现将本单位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6年7月1日起,我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这期间认真运行镇门户网站,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2011年,我委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受理机构设在镇办公室,并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截止2011年12月底,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12月31日,我委在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委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等,并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网站在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服务公众的信息公开内容和范围需要进一步细化。

  (二)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加强调研。按照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是拓展公开形式,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进一步加强优化门户网站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三是进一步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严肃纪律,对本部门和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公众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O 一二年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