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卫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卫生局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崇义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县政务大楼627室,邮编:341300电话:3812459)。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10年县卫生局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重新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县卫生局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生局办公室,指定一名专门人员负责信息上传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全年机关股室的效能考核中。 
   (三)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把对《条例》宣传教育纳入普法计划,多次在局机关干部职工会上组织学习《条例》,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了解《条例》,进一步明确并落实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分工、完成时间和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对卫生局近年以来的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10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2条,其中2010年公开政府信息2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概况类信息5条,法规文件性文件类信息98条,工作动态101条,人事类信息23条,财经类信息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1条,公共服务类信息2条,新农合40条。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因对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规学习理解程度不够,在实际工作中与《条例》要求有很大差距,主要反映在公开的内容以及应公开和及时公开上存在很多问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以及时效性都不足。 
    2、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需进一步深化。需建立更多的便于公众查阅、了解的渠道和形式。 
    3、需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从目前本单位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机构、人员、工作制度建立上都存在许多不足,导致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时有时无,时断时续,不能持续有效地正常开展。 
   (二)整改措施 
    1、加强宣传、引导和培训工作。加强国务院《条例》的宣传工作,加大对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地轨道。 
    2、进一步建章立制和监督管理。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管上要加大力度,制定更加完善的配套管理制度,并加强监督、检查和评议工作,把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抓出实效,督促部门和单位建立和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全县卫生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 
    3、进一步建立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信息公开的内容要求,建立更多的便于公众查询的渠道和形式,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力度,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受理流程,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建立固定的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