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统计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崇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发布《崇义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2017年,崇义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依法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强了统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我局根据实际情况相继制定完善了《崇义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崇义县统计局政务公开目录》、《崇义县统计局政务公开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2017年,我局对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建立健全了保密工作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管理。

(二)拓宽渠道,方便咨询。一是在崇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统计数据”专栏,直接对外发布全县的统计数据。与此同时,在“崇义县政府信息公开”的统计局专栏里,及时加载更新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版块的信息内容。另外,我们按照“六单一网”的工作要求,及时公布了统计局的各种清单。二是确定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即时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三是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方便社会公众咨询统计信息。四是扩大《崇义经济动态》《崇义统计》等统计信息纸质发布面,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信息公开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局通过“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共发布信息163条,其中政务动态30条,统计数据110条,公告公示8条,法规文件11条,概况信息2条,发展规划2条。

(二)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通过发送《崇义统计年鉴》、《崇义县国民经济统计提要》、《崇义经济动态》等方式公开统计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申请受理。2017年,我局共答复接待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200余次。咨询对象主要是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以及科研人员等社会公众。申请公开内容主要是统计数据。

(二)申请答复。所有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内容和形式还有待丰富和拓宽,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性不够。2018年我局将重点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统筹资源,组织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同时拓宽信息公开载体,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为各级党委、政府、机关企事业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