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供销社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崇义县供销社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县政府办关于要求报送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要求,现将崇义县供销社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151月始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更好地做好县供销社的信息公开工作,我社成立了由分管领导刘焕林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崇义县供销社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由县社办公室承担,具体负责公开信息的生成和保存。信息录入操作人员为许欢欢。由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落实,股室配合,县供销社的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较为顺利,工作正常,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在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县供销社按要求编制了《崇义县供销合作社信息公开指南》和《崇义县供销合作社信息公开目录》,就本部门的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予以公开。

为了认真做好我社的信息公开工作,把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落到实处,我们除组织与信息公开相关的股室和人员经常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外,还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了县里组织召开、举办的会议和培训班,以此来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确保我社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县供销社在《崇义政务信息网》共主动公开信息148条,主动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为七大项: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服务、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包括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本机关网站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从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不存在以上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在过去一年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主要问题和建议:一是机关干部年龄老化,人员少,对电脑的操作使用不熟练;二是有时上传信息公开不及时;三是建议县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每年多举办相关业务培训班,尽可能地多培养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七、下一步重点工作

1、充分认识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推行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主要领导重视,随时掌握单位信息公开状态,及时督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建立健全单位信息公开制度。一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尽快建立县社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尽快建立县社信息公开的受理机制。制定县社信息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在开展此项工作中群众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维护县社信息公开工作秩序;三是完善县社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县社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第二责任人,具体信息公布者为直接责任人,对公布的信息严格审核,确保公开信息不发生泄密事件。

4、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加强学习,及时参加县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活动,做到正确理解和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条例》的基本内容、相关工作规范,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