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横水镇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横水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横水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崇义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依照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规定,本镇认真主动积极公开了政府日常工作信息及涉民法律法规。现将本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0671日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这期间认真运行镇门户网站,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2011年,我镇设立了1个信息申请受理点,受理机构设在镇办公室,并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截止201112月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止1231日,我镇在门户网站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等,并重点加强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操作流程

      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审核制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扩大政府公开内容

    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横水镇人民政府

20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