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丰州乡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丰州乡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丰州乡人民政府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0日止,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江西崇义网站(www.chongyi.gov.cn )上查阅。

根据《条例》要求,为切实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201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我乡认真实施《条例》和《规定》,以及乡政府领导提出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逐步加大我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健全了相关配套措施。

2019年,我乡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根据《条例》和《规定》以及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范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本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规范等配套制度,着力推进我乡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了信息公开培训。

将相关政策文件列入干部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使全体工作人员深刻领会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同时,全面宣传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了解和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动,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规范了信息公开行为。

一是认真梳理,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工作部署,认真梳理工作职能,准确确定公开内容,并通过系统进行了公开发布。二是规范程序,完善信息公开指南。结合我乡实际,对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和时限以及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受理机构、申请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对我乡政府信息的获取。三是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落实了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检查。四是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设备和网络,确保设备、网络运行安全。

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条。

丰州乡人民政府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