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务虚会顺利召开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商务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务虚会顺利召开

访问量:


25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务虚会,迅速传达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共同破解难题,交流下一步工作推进思路,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走前列、作表率。市商务局局长吴忠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赣州海关、龙南海关、市税务局、市外汇管理局、市财政局、市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赣州分公司、赣州国际陆港、赣州综保区、龙南B型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章贡区、南康区、瑞金市、龙南市、赣州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晓峰通报了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一周年工作情况,并介绍了综试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各单位围绕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一步怎么干,对综试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综试区跨境电商工作取得的成绩。吴忠浩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高标定位勇争先。跨境电商是在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潮盛行情况下孕育而生,赣州要在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稳定外贸出口、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就必须顺应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二是要明确分工,凝心聚力促发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相互协调配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沟通推动进展情况,与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突破创新,认真研究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积极探索开通97109810业务,推动跨境电商打通通道、丰富业态、创新模式、做大总量。三是要抢抓机遇,千思万虑谋出路。要思考如何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承接溢出效应,通过与邮政等物流企业,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企业,深圳、广州跨境电商协会机构,供应链、海外仓等公共服务企业开展合作,加大产业招商,把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做好、做优、做特、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