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基层应急】崇义县召开安委会十三个安全专业委员会专题调度会

访问量:




11月11日上午,崇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育军主持召开县安委会十三个安全专业委员会专题调度会,各专委会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督促各专业委员会进一步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王育军指出,自2018年崇义县成立13个专业委员会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发挥了各行业部门的主体责任,对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各类隐患和事故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在专业委员会运行过程中,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高、作用发挥不够等不足和薄弱环节。

王育军强调,县委、县政府建立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各专业委员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采取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育军要求,各专委会牵头部门要认真行使专委会办公室职责,统筹管理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指导协调、监督检查本专委会成员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根据县安委会统一要求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督促本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安全标准、教育培训、专项治理、打非治违等方面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王育军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合力,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和实效性。要深化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对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随机执法、联合执法,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制定并组织实施重点时段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安全检查做到有记录、有跟踪、有落实,实施闭环管理;要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辨识,落实风险管控责任,实施分级动态监管,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严把行业安全准入关。



来源:崇义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