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关于对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铜矿详查坑探工程项目拟作出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访问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铜矿详查坑探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1月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3812573

通信地址:赣州市崇义生态环境局(崇义县阳岭大道588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铜矿详查坑探工程项目

江西省赣州市崇义横水镇密溪村石沅小组

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赣州科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铜矿详查坑探工程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崇义县横水镇密溪村石沅小组(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为东经114°14'56.762″,北纬25°37'13.040″),本项目施工范围涉及崇义章源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江西省崇义县东峰钨锡铜矿详查探矿权(探矿权证号:T36120200102055663),勘查面积3.9平方公里。本次坑探工程初步设计工作量为4839m/26955m3,平巷(包括主平面硐、沿脉、穿脉)坡度控制在3‰以内,斜井坡度26°。本项目主要生产设备有凿岩机、装运机、侧翻式矿车、提升绞车、离心式水泵、离心式风机、轴流式通风机、空压机等。

项目总投资2315.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5万元,占总投资2.81%。

(一)大气污染防治

本项目的废气主要为施工过程产生的扬尘、爆破产生的烟尘、汽车尾气以及柴油发电机废气等。

项目在施工过程中须采取洒水降尘等降尘措施,渣土场须用网布遮盖;爆破产生的烟尘、运输车辆汽车尾气以及柴油发电机废气主要通过周围植被吸收和自然环境稀释扩散。

(二)废水污染防治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坑道涌水和生活污水。

项目坑道涌水经坑内排水沟排入沉淀池中,澄清后用于洒水降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林灌溉。

(三)噪声污染防治

本项目噪声污染主要来源凿岩机、通风机、柴油发电机、空压机以及运输车辆等。

项目须选用低噪声设备,并设置减振垫,做好消声、吸声措施;选择合理爆破方式,降低爆破产生的振动;严格控制爆破作业时间,实施爆破作业时,严格控制用药量及用药型号,避免引发地质灾害;同时须加强厂区周边绿化。

(四)固体废物处置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坑探开挖产生的土石方和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

坑探开挖产生的土石方运至渣场,一部分废石用于矿山公路的修筑及维修,所剩废石作为建筑材料出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统一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五)生态保护措施

在进行坑探之前应进行周围植被的移栽,尽可能不破坏周围植被。产生的土方,在堆放时应进行遮盖并在下方向设置围挡措施,勘探完成后立即对无矿坑口工业及生活场地进行植被恢复。坑探结束后及时进行地貌复垦和植被恢复。

(六)环境风险防范

项目建设单位须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杜绝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一旦出现环境风险事故,必须立即停产,及时采取措施,确保环境安全。

(七)积极推行清洁生产

使用先进的工艺与设备,从源头上减少各类污染物的产生,禁止采用淘汰落后的设备和工艺。项目须按要求规范设置各类排污口和标识。

(八)健全环保机构和制度

建立健全环保组织机构,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管理、维护及运行情况的监测,确保其处理能力和处理效率能够满足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要求。严禁擅自闲置、停用环保治理设施。

(九)环境信息公开

项目须严格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环境监测计划,对周围大气、地表水、地下水等定期开展监测,若项目废水、废气超标排放或环境质量恶化,应立即停产治理。同时须按要求做好企业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