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人员重要提示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人员重要提示

访问量:
           中断缴费对参保人员有什么影响呢?

     1.影响缴费年限。缴费中断,缴费年限就少了,缴费年限直接影响养老金的多少。特别是部分年龄偏大的参保人员,中断缴费可能造成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由于没有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最低缴费年限,无法按时领取养老金,只能延长缴费至满足条件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2.影响个人账户储存额。出现中断缴费,个人账户储存额会比没有中断的少,养老金自然会更少。
     3.可能会对将来工作生活有影响。比如有些地方对购房、落户、子女入学等都有连续缴纳养老保险年限的要求。建议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我省规定的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选择按月、按季、按半年、按年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