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多措并举打造医保窗口新格局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多措并举打造医保窗口新格局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争创一流服务窗口,崇义县医保局多措并举,着力打造“服务能力专业化、作风建设扎实化、服务效率高效化”的经办服务新格局。

一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通过每周一学习,每月一考核,持续开展医保业务培训,不断强化工作人员的学习意识,准确掌握医保政策文件精神及业务知识与技能,使医保窗口经办人员都具备过硬的理论和业务素质,遇到疑难事件,能够从容应对,第一时间解决好办事群众的问题。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局里及行管委的日常工作考核,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及限时办结制等制度规定,同时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不良作风,树立起扎实高效亲民的良好形象。局相关股室将不定期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纪律严要求,对工作环境要求做到干净整洁,桌面物品摆放有序,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和服务氛围。

三是突出高效便捷办公,持续巩固医保创新成果。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常态化实行“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凡可通过网上办理的事项,原则上不要求到现场办理。同时制定了足不出户办理医保业务、网上办理职工参保缴费业务流程,通过“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医保服务便民举措,推进非接触式办理,探索实行容缺受理和事后补交材料,提升了经办服务的便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