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思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思顺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思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访问量:

天气回暖,春耕正忙。新一年的春耕进行曲已经奏响,为抢抓春耕备耕好时机,连日来,思顺乡不误农时、抢前抓早、科学安排,有力有序组织群众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走进各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辛勤忙碌的身影,他们正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播下新年的希望。入春以来,思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压实各村粮食生产责任,夯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早稻生产任务分解到各村,将早稻生产完成情况纳入各村村级绩效考核,保障粮食生产稳定,积极深入农户宣传早稻生产扶持政策,备齐备足双季稻种子,奖补耕地复垦种植,补贴农机购置,全力推进思顺春耕生产工作。

春耕当前,病虫害防控不能忘。根据崇义县气象台3月16日发布的农用天气预报,本周我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对早稻播种育秧、在田作物生长以及设施农业生产有利,但还须关注以下几点农事注意事项:

1.油菜、蔬菜等在田作物加强田间管理,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2.作物温棚、禽畜养殖棚舍做好温湿度调控,并加强疫病防控。

3.已浸种发芽的稻谷及时播种;尚未浸种的做好晒种和种子消毒,及时进行浸种、催芽、播种。播后7~10天育秧棚膜以密闭为主,但当气温超过25℃时,已齐苗的田块应适当进行通风炼苗,控制膜内温度在2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