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麟潭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麟潭乡:多措并举,人居环境整治打开新局面

访问量:

自进入10月以来,麟潭乡立足实际,紧紧围绕集中整治的总体目标,认真对照整治要求,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着力打开了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筑牢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一是思想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我们迅速行动,细化具体工作举措,认真排查摸底,分解工作任务。二是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乡村干部分组包片制度,将责任层化分解,确保全乡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整治三条主干公路,提升一条主街道”为目的。坚持以治“乱”为重点,对乱堆乱放、庭院杂乱、杂草和破旧宣传标语及春联、乱围乱挂、大型广告、进行彻底整治,同时聘请专业的施工队对大型广告和公路沿线废弃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动员干部群众1200人次,整治乱堆乱放783处,开展庭院整治612户次,清理杂草121处,清理乱围乱挂89处,清理牛皮癣广告64处,清理大型广告10处,清理废弃杆线101处;坚持“拆”为重点,组织人力,结合新农村建设项目对破旧房进行拆除,共计拆除空心房、负面房、旱厕11栋,共计654.6㎡。

   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兑现奖惩。乡环境办不定期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督查,发现一处记一处,建立整改台账,让所在村限期进行整改销号,10月份以来累计发现问题526处,已销号497处。通过与绩效工资挂钩的方式,及时兑现奖惩,把责任落实到个人,调动乡村干部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