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麟潭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麟潭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访问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10月29日上午,麟潭乡克服雨天天气影响,在乡文化广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乡党委书记吕京辉同志出席,在家的班子成员、部分村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城管中队队员、卫生院医护人员以及华山、高车、麟潭、独石4个村的群众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为保证此次演练达到实战水平,乡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28日在县指挥部的指导下,针对演练的场所进行了精心的布置。演练现场设有扫码测温区、人员等候区、信息登记区、咽拭子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清洁换衣区、缓冲区、医疗废弃物收集区、观摩区、一米线。

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加采样的人员陆续进入指定区域,按照流程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群众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经扫码、测温后有序进入检测等候区,保证间隔1米排队,逐项开展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项目。演练过程有序,逐项开展,共采样100余人次。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样品数量和信息核对无误,封存、装箱、转运,同时对现场医疗垃圾进行清理处置。

通过此次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人员对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有了全面的掌握和熟悉,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直观的理解。麟潭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