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麟潭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麟潭乡纪委:强监督、促落实,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执纪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麟潭乡纪委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严防吃喝送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项目工程质量等内容开展监督。

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
    10月25日,乡纪委对麟潭村、独石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一是督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重点检查防控标语是否张贴到位,宣传广播是否正常播放,是否在村务公开微信群内进行信息公示、是否进行上户宣传;二是督查疫情防控台账,重点查看各村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监测、疫苗接种情况;三是督查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重点对生产日期、防疫设备是否正常使用、防疫物资是否充足等方面开展检查。

二、严防吃喝送礼专项督查情况

10月26日,乡纪委对乡村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到乡财政所和农经站查阅部分账目。检查发现乡村干部能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未出现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现象。此外,乡纪委还对乡、村两级干部在岗、签到、请销假、外出办公、因事请假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10月27日,通过查阅村级档案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突出问题、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检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并严格进行跟踪问效,为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四、为民办实事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督查情况
10月28日,乡纪委对各乡村重点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翻阅相关项目资料,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质量。要求各村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禁偷工减料,施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人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五、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的部署要求,乡纪委在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强化乡村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的同时,于10月21日组织乡村纪检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对纪检干部的党风党纪教育,并自查自纠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乡纪委将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将督查结果纳入考核,充分运用约谈、提醒谈话、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等手段,坚持常态化督查检查,结合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和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