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金坑乡 > 法规文件 > 其他有关文件

致广大而尽精微——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数字政府建设述评

访问量:

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对任何国家和政党来说,互联网是重要的执政条件,网络空间是重要的执政环境,信息化是重要的执政手段,用网治网能力是执政能力的重要方面和体现。面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浪潮,党如何更好治国理政,如何推进政府治理理念、方式、手段创新,让网络信息技术充分赋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而紧迫的实践课题。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正是立足时代背景、针对现实问题、着眼未来发展作出的科学回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信息时代发展大势,围绕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就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我国数字政府建设驶入快车道,有力支撑我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生态协同创新,全面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