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横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横水: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两天集中轮训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镇村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激发广大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干事作风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2月8日至9日,横水镇组织了为期2天的镇村干部集中轮训,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月8日上午,镇党委书记曾俊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全体镇村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效的工作节奏,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并对培训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遵规守纪,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新得、习有新悟。

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廖春燕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赣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崇义县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响应党的伟大号召,以伟大建党精神共勉奋进。

镇农经工作负责人蔡勤扬讲解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的相关要求和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管理的相关内容。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刘世旺对征兵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镇人大主席简海浪针对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行培训。

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干事罗丽莉针对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镇民政工作负责人刘才永就民政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镇人民调解员邱联钧以《基层常见矛盾纠纷调处》为题,传授面对纠纷唯有“望闻问切” 方能“辨证施治”的丰富实践经验。

县融媒体中心刘剑针对新闻照片拍摄技巧和要求进行课程培训。

江西赣南地质工程院副院长蔡立标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预防要点和处置措施。

镇党委委员、政府副镇长柳裔将就河长制和防汛工作进行培训。

2月9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廖绮主持结业式,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的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安排,设置的课程主题鲜明,灵活多样,研学深入,实效明显。最后,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做学习型干部;二是要敢于突破,做开拓型干部;三是要改进作风,做实干型干部。

下一步,横水镇将进一步丰富干部培训的形式,提升教育培训的效果,切实提高广大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