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横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城乡环境整治在行动·横水∶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访问量:

近年来,横水镇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整体推进的思路,重点打造了美丽乡村示范点—左溪村。以点带面,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人民群众文明程度大提升。

该镇立足全方位、全覆盖的管理目标,科学划分责任区域,将全体镇机关干部划分为12个攻坚工作组扎根到整治一线,确保每个庭院、每条道路、每个池塘都有人管理,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到位,践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区域化联动、网格化管理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机制。同时,该镇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重拳出击整治脏乱差,重点清理各类杂物、有色垃圾、沟塘漂浮物,清除乱涂乱画牛皮癣等。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该镇结合村庄自身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危房拆除、推进乡村民宿、农家乐、漂流、协同景区发展等方式,开展美丽庭院行动,依据一村一品、一步一景的总体思路,重点建设美丽乡村,为阳明圣地、养生天堂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