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祭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扬眉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祭扫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

访问量:

赣市新冠指办〔2021〕1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宗族、团体不组织开展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大规模群体性祭扫活动。

二、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根据服务承载能力和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疏堵结合方式限定人数,避免人员过度聚集,防范疫情风险。由各殡葬服务单位开展免费代祭活动,组织人员对每座墓穴进行一次环境清理、擦拭一次墓碑、敬献一支鲜花。

三、市民到公墓区内祭扫,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服从指挥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错峰祭扫、即扫即走,减少在殡葬服务场所停留时间。

四、大力提倡市民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祀、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降低实地祭扫人数。

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带头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动群众自觉参与文明低碳祭扫,推动丧葬礼俗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

六、提倡尽量从家庭、家族、宗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祭扫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宗亲集会、聚餐等聚集性祭祀活动,确需举办的,报当地村(居)委会、社区报备,50人以上祭祀活动应当制定疫情防控方案。

七、清明节期间正值我市春季森林防火期,请广大市民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禁止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行祭扫,不论室内室外,严禁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封建迷信活动。

八、属地公安、交通、城管、民政等部门要加强研判、制定预案,加强大型公墓区周边道路、车辆疏导、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适当增加前往墓区公交车班次,减少私家车的拥堵,有效防范人员聚集风险。

九、如国内疫情发生变化,防控措施将作出及时相应调整。

赣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