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崇义县妇幼保健院 用坚守献礼新春

访问量:

春节是团圆、聚会和放松游玩的日子,但对医务工作者来说,“坚守”和忙碌才是他们当前状态的关键词。在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里,崇义县妇幼保健院各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后勤行政科室的医务人员仍旧在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与家人共度节日的幸福时刻,用爱心和担当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始终守住“关口”底线,丝毫不松懈。严谨认真的为每一位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和陪护人员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史、登记相关详细信息、健康宣教,不放过一个疑似病人的筛查。严守疫情防控战役中的首要关卡,筑起守护生命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严格按照执行规范为病人问诊、做核酸检测工作,“决不漏诊、也不误诊一个发热患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只为成为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强力量。

忙碌是妇产科的常态,为让准妈妈在春节期间享受最优质的服务,急救绿色通道24小时畅通,医护人员与往常一样交接班、查房、处理医嘱、拆线、换药……紧张而忙碌的工作。24日凌晨3点一产妇因孕34周横位、前壁前置胎盘的需紧急行剖宫产术,麻醉科、检验科、影像科、手术人员迅速到位,他们各司其职,一刻也不懈怠。“虎宝宝”因早产、低出生体重、新生儿窒息转我院儿科住院治疗,经产儿科医务人员的通力合作现产妇和新生儿情况良好。

春节期间的儿科病房,比平时还要忙碌。给宝宝们药浴、照蓝光,头皮针穿刺……孩子们的啼哭声、吵闹声、家长焦急的询问着,儿科的医生们总是耐心地给患儿诊治、为家属耐心的解答病情。

春节不打烊,服务不断岗。默默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在医院各个科室随处可见。不管在哪个岗位,他们都认真秉承“情系妇儿 呵护健康”的医院宗旨,在欢乐祥和的春节,用真情和暖心护佑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图文:张红梅 李玖伦

编辑:黄袭玲

审核:王

编审:殷育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