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丰州乡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丰州乡卫生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访问量:

    为了广泛深入、科学的宣传国家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结核病人发现率和治愈率。丰州卫生院于3月25日在丰州中小学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向学生宣传了我国结核病疫情现状、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肺结核病、肺结核有什么症状等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宗旨在使同学们能够正确了解肺结核病,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治疗,并号召大家能积极参与到"预防疾病,健康生活"的活动中来。向同学们强调了肺结核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我们要增强自身免疫力,在学习之余搞好身体锻炼,注意教室通风换气,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现疑似肺结核症状及时报告学校,确诊肺结核后按医嘱疗程服药,活动期休学治疗,对患有肺结核的同学不要歧视,要关心关爱,共同战胜病魔。我们认真总结这次讲座的经验进一步加强日常结防工作中的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结核健康防病知识,营造浓厚的结核病防治氛围,对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蔓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宣传目的。

    

图    文:丰州乡卫生院 邱星溶

编    辑:周先花

审    核:刘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