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openresty
节水宣传周|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 崇义县信息公开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节水宣传周|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访问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第193号决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短缺问题越来越严峻。节约用水是应对水资源短缺和减少污水排放、改善水生态环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更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手段。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节水上升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提倡大家积极参与到国家节水行动中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

宣传目的:

● 有助提高全社会对节水工作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的认识;

● 有助增加投入开发推广应用节水的新工艺、新技术、新器具;

● 有助提高城市用水的综合利用水平。

节水小妙招:


● 控制水龙头出水量

在厨房或浴室的水龙头加装省水垫片或压力补偿装置,这些小小的装置可在水流上混入一点空气,从而让出水量变小,减缓出水量。

● 上厕所省水法

使用省水型马桶或是装置节制水流量的设备。如厕后,按“半抽”模式冲洗马桶,以节省用水。

● 关紧水龙头

随手关紧水龙头,并且在每次出门前和临睡前仔细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有无漏水。

● 洗涤水节约使用

浪费:水龙头大开,长时间冲洗;烧开水时间过长,水蒸汽大量蒸发;用自来水冲淋西瓜、水果。

节水:先用纸擦除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再洗涤;控制水龙头流量,改不间断冲洗为间断冲洗。

● 减少洗浴用水

浪费:过长时间不间断放水冲淋;盆浴时放水过多以至溢出,或一边打开水塞一边注水。

节水:间断放水淋浴,搓洗时及时关水,避免过长时间冲淋。盆浴后德水可用于洗衣、洗车、冲洗厕所、拖地等。

● 用漱口杯盛水刷牙

浪费:不间断放水。节水:用口杯接水。


● 用水盆洗菜

浪费:洗衣机不间断地边注水边冲淋、排水的洗衣方式。节水: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小件、少量衣物提倡手洗;洗涤剂投放适量。


杜绝污染

保护水源

节约用水

科学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请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