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

公示

访问量:

被抽样单位: 崇义县文英乡兴鹏超市(谢兴鹏)

经营的葵花籽、玫瑰梅

(一)抽检基本情况:

按照2023年江西省市监局监督抽检计划有关要求,2023年9月25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赣州市食品药品检测所对位于崇义县文英乡文英街的崇义县文英乡兴鹏超市(谢兴鹏)经营的葵花籽、玫瑰梅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检结果如下:1.《检验报告》(№:SPCY20235882)显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检验报告》(№:SPCY20232188)显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样品名称:葵花籽、玫瑰梅     规格型号: 散装

      生产日期:不详

(三)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本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减轻行政处罚如下:1.没收违法所得115元;2.罚款5000元。

作出处罚决定的单位: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项之规定。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