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监管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5期)

访问量: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出我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4批次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1、被抽样单位: 崇义县好邻居粮油副食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抽样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样品名称:香蕉;规格型号: 散称; 生产日期: 不详。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作出处罚决定的单位: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如下:      

1. 没收非法所得金额:16.1元。

2. 罚款:3000.0元。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被抽样单位: 崇义县横水中学 

(一)抽检基本情况。1、豆角,经抽样检验,倍硫磷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 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NO:SPCY20223660);规格:散称,购进日期:2022年5月13日。2、辣椒,经抽样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检验报告》(NO:SPCY20223656),规格型号:散称,购进日期:2022年5月13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作出处罚决定的单位: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如下:      

1、警告;

2、处以罚款6000元。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一百二十六条第(十二)项。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3、被抽样单位: 崇义县坚哥超市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 GB19300-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样品名称:酒鬼花生;规格型号: 散称; 购进日期:2022年2月5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作出处罚决定的单位: 崇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如下:      

1. 没收非法所得金额:21.8元。

2. 罚款:20000元。

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