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百馆千万场 大家来共享】经典浸润人生·崇义县“知行家”阳明文化大讲堂正式开讲

访问量:

经典浸润人生·
崇义县“知行家”阳明文化大讲堂正式开讲

    崇义是阳明圣地,养生天堂,王阳明在这里完善立德、立功、立言,践行“知行合一”“致良知”心学。建县五百年来,历经沧桑。崇义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生活繁衍在崇义这块神奇土地上的客家人,创造出底蕴极为丰厚的阳明文化,红色文化。为保护和传承阳明文化,积极推动阳明文化,让老百姓更深入地了解、感受阳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崇义县文广新旅局、县文化馆(博物馆)、中山社区将开展“知行家”阳明文化大讲堂活动。

本次讲堂于8月4日晚在中山社区开讲,邀请黄芳锦、骆耀明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节有关“阳明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精彩课堂。
    在本次讲堂中,黄芳锦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阳明文化的内涵和历史渊源。他指出,阳明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重要的思想流派,强调“知行合一”的理念,即通过实践来增长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这种思想对于现代社会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

    骆耀明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红色文化的精髓和价值。通过几则故事的讲述,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段重要篇章,代表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精神。这种精神在今天依然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并且不断激励着广大中华儿女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他们不仅向大家传授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更为我们展示了一种高尚的人生追求和价值取向。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观众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讲堂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增进了大家对于阳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社区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