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推广普通话,绽放文明花

访问量: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为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推动普通话学习家庭化、日常化、生活化,9月14日,县图书馆在县城关小学多功能教室组织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推普讲座活动,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授课老师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和语文课本知识,围绕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学普通话、如何规范使用普通话三个部分,以PPT、口述、动作、案例的形式,向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习普通话的意义和目的,以及现场演示了一些常见的读音错误并进行了纠正,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遇到不懂的地方举手提问,授课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开展绕口令比赛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勇敢上台展示自我。展示中,同学们语言流畅、吐字清晰、声音响亮,引来台下听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授课老师还向在座的同学们推荐了县图书室、各社区知行家,建议大家多去交流学习,达到长期推广普通话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时刻注意自己的发音,与同学之间相互督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普通话在中国文化传承和国家整体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用好语言文字的意识。同时,号召让更多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促进普及普通话和规范化语言文字工作的推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