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公共文化体育信息

推动融合创新,崇义县第四届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中小学教师的信息素养与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51617日,县教科体局秉承坚持“育人为本、融合创新、系统推进、引领发展”理念,成功举办了崇义县第四届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成果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经县各校选拔、推荐,来自全县34所中小学、村小教学点的76名老师参加了县级展示,涵盖小学美术、小学科学、小学英语、初中历史、初中化学五门学科。

赛前,各选手和各自团队通力协作,精心备课,反复推敲研磨,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助力教学。活动以无生模拟课堂的形式开展,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在激烈的角逐现场,参赛选手利用赣教通2.0、希沃EN5、班级优化大师等信息技术平台的独特优势和辅助作用,解决了教学中的重难点,展现出了全县中小学教师较高的信息素养、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创新的教学理念。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我县教师信息化教学的专业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有效提高了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我县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精准教学”建设为抓手,有力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教研、学习、管理、评价等方面的融合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