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涉农补贴

关于做好2021年崇义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做好2021年崇义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关于印发高素质农民培育规范(试行)的通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赣农厅办字〔202111号),《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2021年赣州市农高素质农民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21年崇义县农民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崇农字〔202162)文件精神,现就我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1018-1027日,其中线下培训共9天,线上培训12学时。

二、培训地点

赣州农业学校

详细地址:赣州市赣县区赣新大道36

三、培训内容

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战略、休闲农业与农庄开发、农村电商与互联网、农产品营销知识、普通栽培技术、花卉苗木种植技术、富硒脐橙栽培、果业病虫害防治、优秀休闲农业基地实训等。

四、培训对象要求

1.具有一定文化基础、学习能力和产业规模;

2.年满16周岁,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的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经营者和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及退伍军人等;

3.同一培训对象一年内只能参加一次培训,两年内不可重复参加同一层级同一类型培训

五、培训指标分配

1.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共50 人,每个乡(镇)按不少于附件1分配人数推荐培训对象。

2.各乡(镇)推荐名单于10月15日前报邮箱gznxjxjyb@163.comcyxnyjkjz@163.com

3.有培训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也可向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和学校自主申报。

县农业农村局科教信息股:赖丽华18370426891

赣州农业学校培训联系人:扶老师15807078030,李老师15779736670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是发展壮大支撑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农民队伍,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也列入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招生对象前提要求,请各乡(镇)、培训机构按照要求加大宣传,精准遴选培训对象。

2.加强防疫。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参训人员应在14日内未到过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有效保护工作人员和学员的生命安全。

3.培训学员培训期间食宿、培训费用免费,来往交通费按班车票价格报销。

附件:1.崇义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人员分

      配表

          2.崇义县2021年度农民培训报名表

                    

                        20211011


附件1

崇义县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训(综合班)人员分配表

序号

乡(镇)

指导分配人数

1

横水镇

4

2

铅厂镇

3

3

长龙镇

3

4

扬眉镇

4

5

龙勾乡

3

6

关田镇

3

7

聂都乡

3

8

丰州乡

3

9

文英乡

3

10

乐洞乡

3

11

过埠镇

3

12

麟潭乡

3

13

思顺乡

3

14

金坑乡

3

15

杰坝乡

3

16

上堡乡

3

合计

50


附件2

崇义县2021年度农民培训报名表

乡(镇):(盖章)           

序号

培训学员姓名

性别

家庭住址

身份证号码

手机号码

培训类型

(综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