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崇义县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9月11日上午,县卫健委联合县残联、县妇女联合会在南门小广场开展崇义县“预防出生缺陷,科学健康孕育”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专家耐心细致地向参与群众健康科普出生缺陷相关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形象生动地讲解出生缺陷防治、优生优育、产前诊断、儿童疾病、孕期营养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并详细介绍孕前、孕期、围产期各种检查的必要性,告知筛查流程,让大家知晓积极预防出生缺陷的防治重要意义。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参与群众对预防出生缺陷等知识的知晓率,让群众认识到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引导家中子女积极参与到预防工作中来,树立科学健康孕育思想,重视婚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切实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提升妇幼健康水平。活动共计接受咨询群众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