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深化医改进行时(67)】瞄准前沿谋发展 精准施治强儿外

访问量:
图片

编者按


 为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卫生健康发展工作动态,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方案的科学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从6月起,“健康崇义”公众号开设《医改进行时》专栏,激励引导全县卫健系统在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构建“县强、乡活、村稳”医疗服务新体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深化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妇幼专科发展建设,提升妇幼保健能力,崇义县妇幼保健院成立了全县唯一的儿童手术科室——小儿外科,并从多方面入手加强科室建设,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人才建设


医院选派优秀医务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先进技术,不定期邀请上级医院专家来到该院开展相关手术及授课,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参加各种小儿外科学术交流及技能培训。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培养人才,切实提高了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推动专科优质技术团队建设。

图片
购置器械设备


 医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新增了一批小儿外科微创专用器械,如德国STORZ腹腔镜,小儿腹腔镜专用5mm摄像头,3mm专用器械及小儿双钩疝针等,为微创手术治疗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有力地促进该院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有效提高了小儿外科的诊治能力,让本县域小儿患者足不出县就能享受三级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

图片

开展微创手术


小儿疝气、鞘膜积液、隐睾是小儿外科常见疾病,相对于传统开放手术,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具有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该院积极开展小儿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率先在我县实施小儿疝气腹腔镜微创手术、小儿鞘膜积液腹腔镜微创手术及小儿隐睾腹腔镜微创手术等一系列小儿外科微创手术,实现了儿童手术的精准施治,推进了儿科技术不断向细、精、深迈进。今年以来,共开展小儿腹腔镜微创手术数十例,小儿外科手术微创占比达到100%,小儿外科患者县域内就诊比例提高了52.5%。

图片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围绕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建设为抓手,加强内涵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小儿外科疾病知识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拓展服务范围,提高专业治疗水平,为崇义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优质、连续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图片




供稿:县妇保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