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医疗卫生

崇义县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开始啦!

访问量:

正式启动 有效预防

    为加快推进健康崇义建设,切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工程,进一步提高宫颈癌综合防治能力,全面落实“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8月8日我县正式启动江西省民生实事为适龄女生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各医疗机构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同步宣传,截至目前,已免费接种41人。

    宫颈癌是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重大疾病,而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一级预防策略,且被认为是最经济、最有效的策略。我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为全县符合条件的初中年级未满14周岁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标志着我县宫颈癌防治从“精准筛查”的二级预防,关口前移至“精准预防”的一级预防。
    8月8日下午,县妇保院四楼疫苗接种区免费接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对前来接种的学生进行登记、既往史询问、知情同意等,并引导完成接种工作。接种完疫苗后,再次引导接种对象到留观区留观半小时,叮嘱多加休息等,还发放了健康教育处方,提醒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接种人群
    具有崇义县学籍或户籍,2009年8月1日以后出生(含8月1日),处于初中阶段,未接种过HPV疫苗且不超过14周岁的女生。


    二、接种时间及地点
    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        
    地点:崇义县妇幼保健院四楼HPV接种点

    三、接种事项
    (一)受种者知情、同意、自愿参加疫苗接种,需监护人(家长)陪同,带好学生的身份证或户口簿。

    (二)免费接种的疫苗是省民生实事统一招标采购的国产双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

    (三)接种对象有发热、月经期等情况,暂缓接种,推迟接种时间。



    四、免疫程序
    接种两剂国产二价HPV疫苗,第0、6月各接种1剂,两剂间隔时间不小于5个月。

    五、免费接种咨询电话
    0797-382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