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财经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2021年直达资金主要成效

访问量:


一方面,直达资金的下达有效弥补我县减税降费之后形成的财力缺口,解决我县的急需资金需求,增加了我县库款,有利于我县统筹支持落实“六保”任务。如省财政厅下达我县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11108.28万元,该直达资金有力地保障了“六保”任务顺利实施。

另一方面,直达资金的下达为我县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方面提供了资金来源。如省财政厅下达我县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1400万元,现我县拟安排14个项目,其中7个项目合计5670万元原本要县本级追加解决资金来源,7个项目合计5730万元原本要国有企业自筹资金解决资金来源。在这14个项目全部使用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后,我县可腾挪本级财力5670万元,并为7个有一定资产收益保障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实资金来源。

再者,直达资金的下达帮助了我县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降低了疫情冲击。如省财政厅下达我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300万元”,该项目全年计划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亿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及市场主体给予贴息。我县就业局对创业贷款担保贴息申请进行了认真审核,县财政局及时拨付创业贷款担保贴息600万元(含抗疫特别国债下达资金300万元),该项目累计发放9户企业贴息,发放429户个贷,累计惠及438人次。该项创业贷款担保贴息资金的发放高效而有力地促进了我县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极大地降低了疫情冲击,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