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执行公开 > 政府重点工作

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斌主持召开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调整好工作状态,立即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来,在谋事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在做事上求早抓早、不负春光,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王育军通报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张滟、魏江华、曾腾云、张衍欣、胡涛出席会议。

  黄斌强调,要收心迅速进入角色。要迅速从假期氛围和状态中走出来,清心醒脑、找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要主动对标典型、调整状态,变压力为动力。要知责明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全会精神上来,将心收到各自的岗位上来,同时坚持清单工作法,做到“年初列清单、季度对清单、年中查清单、年底交清单”,确保各项工作得到圆满落实。要严明纪律,各乡镇、各单位要立即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全体干部职工要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各窗口服务单位要全员上岗,全面开通各项服务。

  要凝神瞄准目标精准发力。要明基调,以上级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全力推动崇义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明目标,推动各项工作突破出彩、迈上新台阶;要明重点,打好考核收官战,扭住项目牛鼻子,用好招商金钥匙,稳住农业基本盘,找准消费复苏点,筑牢安全生命线,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要聚力狠抓工作落实。行动要快,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工作作风,做到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启动、早见效;标准要高,要深入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形成整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先进的良好态势;统筹要好,要坚持系统观念,各级领导既要统筹好本行业之间工作关系,又要统筹好分管行业和全县中心工作之间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协调并进。各部门单位既要耕好责任田,又要处理好和其他部门单位与乡镇的关系,确保密切配合。各乡镇既要管好本辖区的各项工作,又要加强与其他乡镇和县直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形成合力。

  黄斌指出,春节期间各部门、各乡镇一线调度指挥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让全县上下过上了安定祥和的春节。希望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在新的一年能以“动如脱兔”的干劲、“兔子蹬鹰”的拼劲、“玉兔探月”的韧劲,朝乾夕惕、分秒必争,除旧布新、敢闯敢拼,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全面出彩,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