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与解读 > 政策解读

【听证会】关于我县城区道路内停车位和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定价方法

访问量:

   11月30日,我县召开城区道路内停车位和公共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等参会听证。


    听证会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有关规定,提高公共资源合理利用,规范停车管理秩序,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会上,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陈述了听证方案,并介绍城区政府定价管理停车收费定价成本测算结论及成本测算公开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各抒己见,就听证方案发表意见建议,对听证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据了解,此次我县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定价,综合考虑停车设施、地理位置、服务条件、供求关系及社会各方面承受能力,结合县城不同区域、不同位置、不同时段停车服务实行差别定价,促进车辆“短停快走”,有效提高公共资源合理利用,既符合城市未来发展需要,又有利于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会后,县发改委将完善价格方案并报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后公布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