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与解读 >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崇义县政策性贷款新闻发布会召开

访问量:

    10月30日,全县政策性贷款新闻发布会召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

目前全县政策性贷款正稳步运行,政策性贷款品种丰富、涵盖领域广。全县正在实施的有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等8种政策性贷款产品。主要用于支持县内小微企业、创业主体、农业和林业产业发展。开展政策性贷款的银行机构达9家(无银座),占全县银行机构的90%。截至9月末,全县各项贴息贷款余额9.72亿元。与此同时,政府部门积极制定贴息政策,大力推动金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财园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专利权质押贷款的风险补偿金由省市县三级承担;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由市县承担;融资通、林权抵押担保贷款由县级创新设立,风险补偿金完全由县级承担。截至9月末,全年发放政策性贷款204笔,共计4.53亿元,为经营者实际减负1036万元。

    下一步,县金融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强化对中小微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