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文件与解读 >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我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0月26日,我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崇义县赣南红“老兵宣讲团”,精选对越自卫反击战参战老兵、参核老兵、最美退役军人、“兵支书”等6名核心成员进校园、进军营、进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29场次,服务对象11690人次。组织了2023年春季21名退役士兵开展全员适应性网络培训。开展了2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省级双选会,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526个岗位,175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招聘会,56名退役军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签约率达32%。截至目前,我县3882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已申领优待证并审核通过,申领通过率 100%;发放抚恤金和生活补助1004人,共计447.68万元。“八一”期间,全县共召开座谈会30余场,走访慰问驻县部队8次,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1146人次,发放价值30.16万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为指引,聚焦“争先创优”定位,按照常规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埋头苦干抓落实,凝心聚力求突破,扎实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