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策解读

《崇义县就业创业项目创建实施方案》文件解读

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

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就业服务与援助功能,提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我局拟统筹部分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建设一批县级辐射带动力强、示范效果好的就业创业平台载体项目,拟订了《崇义县就业创业项目创建实施方案》。

目前,就业创业主要有充分就业示范乡镇(社区)、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均由市人社部门点题,前期市人社部门已到我县调研考察项目创建情况,对我县拟创建的项目打造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因为项目要从县级层次起点,因此,要求我县出台县级文件先行试点打造,县级项目创建成熟后再向市人社部门申报市级项目,市里将从市级就业资金中予以资金奖励。其中省星级充分就业示范乡镇(社区)奖励2万元,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奖励8万元,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奖励100万元,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奖励50万元。

二、项目资金测算

我县计划按照每年至少打造2个充分就业示范乡镇(社区)、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个创业孵化基地,每2年打造1个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所需资金从就业补贴资金中支出,预计每年88万元。


相关文件:崇义县就业创业项目创建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