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性缺氧是什么?

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这些事情要知道 警惕老年人“沉默性缺氧”! | 崇义县人民政府

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这些事情要知道 警惕老年人“沉默性缺氧”!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02 10:36:00

沉默性缺氧是什么?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沉默性缺氧?

该怎么预防呢?
说明: 图片

人体在明显缺氧时,常表现为胸闷、呼吸困难、呼吸急促等现象,同时也可以看到甲床与口唇发生紫绀等。当我们检测指脉氧时,数值通常低于93%

而所谓沉默性缺氧,就是没有表现胸闷气短、喘憋、咳嗽咳痰等呼吸困难的症状,但实际身体已经处在缺氧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有可能危及生命。

大于65岁以上老年人、肥胖、吸烟、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以及肿瘤患者等容易出现沉默性缺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反应较年轻人迟钝,对缺氧的表现并不敏感,再加之病情较重时可能会导致老年人出现神志、认知方面的障碍,影响其向家人描述病情,导致家人对老人缺氧的情况疏于发现。因此,需要高度重视老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沉默性缺氧问题,家人要通过仔细观察,检测老人轻微活动后的指脉氧变化,及时发现,尽早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