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8:22:53
居民朋友们: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更加不确定。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大家务必遵守以下规定。
一、省外来(返)崇人员要报备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省外返乡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村组)提前报备

从省外来(返)崇人员抵崇后24小时内

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如您近期有省外来(返)崇计划

请扫码登记

如实详细地填写此问卷

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预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二、省外来(返)崇人员主动和免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承办宴席请提前报备


1、即日起,至3月15日,承办群体性宴席执行报备制度。报备流程如下:

   (1)居民在家自办5桌(含)以上宴席的,填写《自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居住所在地居委会报备。

   (2)居民到店举办宴席的,5桌(含)-15桌(不含),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居委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抄告城市社区管委会。15桌以上的,填写《举办宴席报备表》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提前向户口所在地居委会报备,承办宴席酒店持签署居委会意见的《举办宴席报备表》经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审核意见后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

2、谁承办谁负责,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措施严格落实到位;

3、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积极主动到县内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加强针,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居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预祝全体居民朋友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崇义县城市社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