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防控关口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21 18:17:56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加致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我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严格把关,加强疫情防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在该县主要交通要道出入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值守,坚决做到人车必查、绿码通行。疫情防控检测站的执勤人员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的要求,指引过往车辆、人员到检测点登记身份信息、仔细询问旅居史后测量体温、查验“两码”以及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在确认无误后才引导车辆有序离开。

   近日,各乡镇卫生院及高速路口设立好核酸采样点方便返乡人群就近采样。24小时值守,无缝对接,严格按照“不漏一人”原则,对人员详细询问,做好基本情况登记,严格按流程上报处置,严把防控关口,切实管控疫情的可传播“路”径。

    在疫情防控中,乡镇卫生医疗机构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发挥好基层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的'哨点’作用。为筑牢防疫屏障全县设立2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 辑:周先花   

校 对:王  洋   

审 核:殷育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