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疾控11月13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来源:县卫健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7:42:16

自10月17日西安报告2例上海籍游客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截止11月12日,全国已累计报告本土病例超千例,目前疫情已波及21省,蔓延速度快,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赣州疾控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设区市,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来(返)赣州后,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若未及时报备而造成疫情传播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二、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县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须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集中隔离,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期的前7天,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设区市(除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所在县区)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入住酒店报告,自离开之日起,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
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坚持非必需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省外出行来(返)赣州后及时主动向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建议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
五、各宾馆、酒店、民宿民居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人员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赣州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六、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赣州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
七、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报告,接受社区(村组)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等,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八、密切关注国内、省内疫情进展情况,配合指挥部落实相应防控策略的调整。

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13日


来源:赣州卫生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