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2021年度崇义县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高职定向培养招生公告

来源:县信息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06 17:22:33

根据《江西省水利厅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高职学历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赣水人事字〔202035号)《江西省水利厅关于下达2021全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高职定向培养计划的通知》(赣水人事字〔20219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定向培养一批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定向招生原则

    依据有关政策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平等竞争。

    二、定向生应具备的条件

    1.思想政治品德良好,有志从事基层水利服务工作;

  2.参加江西高校招生统一体检,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规定要求;

  3.符合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并已办理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手续的崇义县户籍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三校生不得报考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报考:

1)不符合《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

2)未完成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的;

    3)报考其他系统定向培养考试的考生,不能同时参加江西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报名。

      三、定向招生计划  

    本次计划定向培养2021年度崇义县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高职定向培养生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4,其中理科生3人(上堡乡、杰坝乡、思顺乡),文科生1人(上堡乡)

    四、定向招生报名及录取程序

    (一)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2147-- 420日下午17:00止(节假日除外)

    2.报名地点:崇义县水利局五楼河长制办公室。

    3.联系电话0797-3812063

4.报名须带材料:考生报名时需携带县招考办开具的高考报名登记表复印件(加盖公章)、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1寸近期免冠彩一式五份),并按照要求填写好《江西省定向培养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报名表》(一式五份)和《江西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考生承诺书》(一式五份)。请将户口本的户主页和考生页复印在同一页,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5.现场报名时,请考生本人和考生监护人现场签订考生承诺书。

    (二)定向培养学生的考试与录取

    1.考试方式

    报名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招生考试的考生需参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按考生专科成绩总分作为定向培养考生的录取依据。

    2.录取原则

  (1)根据定向培养计划数,在高考填报志愿之前,依据考生书面申请的定向志愿和签订的《江西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考生承诺书》,按照崇义县招生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遇考生总成绩相同,以投档成绩依次从高到低录取。

  (2)考生如果要放弃江西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招生录取,必须在高考结束后5天内向当地县水利局提出书面申请放弃,考生本人监护人签字,经市、县两级水利局同意,由市水利局汇总后报省水利厅审核同意。

3)凡签订了《2021年江西省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定向培养考生承诺书》并被录取的考生,将一律视为作出以下承诺:一旦被录取为定向生,自愿放弃高考各批次录取资格,并按要求签订协议书。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参加高考志愿填报,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4)“三定向”生正式录取前需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无异议后由县人社局、县水利局、县编办、江西水利职业学院与定向培养学生签定《江西省定向培养基层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协议书》后正式录取就学。

    (三)“三定向”学生的培养

  “三定向”学生江西水利职业学院负责培养,并根据基层水利改革发展需要,定向培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的学生,学制三年,其中半年顶岗实习   

 (四)“三定向”学生的就业

  1.“三定向”学生毕业经考试合格后,颁发普通高等大专学校毕业证书,由生源所在县水利局和县人社局、县编办根据签订的定向培养协议书进行考核,办理聘用手续,派遣到基层水利部门工作。未能毕业或考核不合格的“三定向”学生,将终止或取消协议,不予发放毕业证书。

    2.被聘用的定向生在聘用单位服务时间要求在五年以上,五年内不得调入其他事业单位。不满5年自行离开聘用单位的,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

                                  崇义县水利局       

                                   崇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2021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