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崇义

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全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6-29 09:17:49

  6月28日,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

  今年4月,我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领域问题,曝光了一批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另外,我县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内设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等4个工作组,各个组互相联动,多措并举,高质高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县专项办综合组精心部署,健全制度,研究制定了《崇义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有效推动了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展开。打击组对近五年的18000余起警情、5000余起案事件及辖区内的涉养老诈骗线索进行梳理筛查,确保全县养老诈骗线索摸排无死角、全覆盖。整治组强化风险排查,让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行业领域涉养老诈骗问题风险隐患进行梳理理汇总,并建立工作台账。截止6月27日,我县共摸排出问题隐患8个,其中正在整治1个,完成整治7个。宣教组高度重视“涉老反诈”宣传,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建设一批新媒体宣传阵地,截至目前,共建立了277个宣传专栏、LED屏滚动播放屏等长期宣传阵地,共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国家政策、相关案例、防诈知识及短视频等视频文章141篇。

  发布会上,县委政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邹宇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领导信箱
智能问答
关闭